(●'◡'●)

阳光温煦 景色微凉(二)同人 HE

  转眼间拍摄进度已经快结束,两个人也成为了更好的“朋友”,好到让朱一龙有些晃神。他经常想,如果《镇魂》的拍摄永远不结束......是不是两个人永远都可以这样嬉笑打闹?是不是小白就不用离开自己,自己也不用常常想起小白的那个年轻漂亮的“小女友”?是不是,他们就可以......在一起?“我在想什么!”朱一龙笑了笑,小白不过是自己的朋友,最过也只是“兄弟”,为什么最近自己总是这样“患得患失”,胡思乱想的呢?工作人员给单人戏份杀青的白宇准备了一盒玫瑰花,拖朱一龙送过去。白宇打趣道,“这是什么,下面是不是还有金子?”“对。”朱一龙笑了笑,“上面是花,下面铺着现金和金条。”看白宇又笑的露出了后槽牙,就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脸上玫瑰花刺一般的胡子,摸完之后手却不舍得离开。

  “龙哥,要开机了!”白宇看朱一龙发呆,就走过去伸手搭上他的肩,亲昵的用胡渣蹭他的脸。“你干什么!”朱一龙吓了一跳,连忙推开白宇,耳跟红了起来。“叫你拍戏啊~” “哦。”朱一龙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白宇跟在后边看他龙哥红透的耳根,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笑了笑。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场戏,拍完之后白宇就要赶到下一个剧组了。也就是说,三个多月的朝夕相处要结束了。

  这场戏讲的是赵云澜身祭镇魂灯之后与沈巍在时空间隙中最后一次相见,两个人定下誓言。朱一龙还没说完那句“我们赌一把”就红了眼,哽咽了一下,用沈巍看着着一万年的爱人一般的目光注视着白宇,眼中有着化不开的深情和掩饰不住的绝望。白宇看着,突然很想抱抱他,却做不到,无论是身为剧版的“赵云澜”还是作为“白宇”本人,都不可以。他只能用力的扬起嘴角,轻轻的说:“赌什么?”朱一龙笑了,是典型的“沈巍版笑容”,隐忍,深情,却也无奈,“赌 无论过了多久,我们一定会再见到的。”会的,宣传期两人一定会频繁互动,一起接受采访。可是,到时候的他们,还会是这样亲密的关系吗?是不是,再也听不到那声熟悉的“哥哥”了啊?白宇胃不好,却总是不好好吃早饭,于是每天早上习惯赖床的朱一龙就担起了陪白宇到楼下吃早饭的大任,但是等白宇到了新的剧组,是不是又没有人检点他好好吃饭了?那他一定又会胃疼了啊,这孩子真是不让人省心。他深深的看着白宇,听到他那声“好”之后,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流了下来,是的,再也没有这样朝夕相伴的机会了,两个人之后一定会渐行渐远的,他的“小白”,渐渐地会变成客套的“白宇”,就算见了面,最多只是会打个招呼吧。也是,这不是正常的吗?这是演员的工作啊,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心,会这么疼呢?只怪自己,入戏太深太深了。

  朱一龙用力地看着白宇,像是要把他的模样深深地刻进脑海里,但最终,还是听到了导演喊得“卡”。对,再不舍,也只能这样了。两个人助理送来了纸巾,白宇努力逗出不了戏的朱一龙开心,但朱一龙忽然感到很累很累,于是匆忙地冲白宇比哭还难看地笑了笑,向外走去,不敢让大家看到自己失魂落魄的鬼样子,别想了,再也别多想了。只是他没看到身后白宇的样子。看到朱一龙离开刚刚明明笑着的白宇放下了嘴角,眼中的泪一下子冲了出来,慌忙用纸巾擦拭,眼泪却越擦越多。“龙哥......”白宇颤着嗓音,极小声地叫着这个自己不敢拥抱,不敢回忆,更不敢去“喜欢”,却控制不住自己想去在意的人。

  “杨姐,"白宇捂住眼睛,深深呼出一口气,“飞机改成明天早上的吧,多早都行,今天晚上我有重要的事。" 经济人看了看他,无奈地说:“行吧,我知道你要干什么,但是注意分寸,毕竟你有女朋友。演员这行也不容许......”“我知道。”白宇轻轻的说。只要把话说开,一切就还是原来的模样,什么都不会改变的,龙哥也还是他的龙哥。......对吧?

  朱一龙安安静静地躺在酒店房间的浴池里,入行都快10年了,这点 事算什么,只要别联系他,别回忆他,一切都会过去的。只要......别再有什么事情刺激自己就好。明天杀青了之后去找老彭吃顿火锅,打打游戏吧,就当放松一下。迷迷糊糊直接,突然听见有人摁门铃,皱了皱眉,穿上浴袍去开门,这么晚了,难道李姐要安排,明天的行程?刚打开门,却被一阵酒气惹得再次皱起了眉头,“小白,你胃不好,以后能不碰就不要碰酒了。”只见白宇笑着倚在门上,冲他晃了晃手里的红酒瓶,“哥哥,是红酒,不会有事的。我是为了酒后壮胆嘛~”“你壮什么胆?”朱一龙愣了愣,心狂跳了几下。

  白宇像进自己房间一样大摇大摆的坐到了沙发上,露出了八颗牙齿对他笑,"哥,我们一直都会是好兄弟吧~”朱一龙垂下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了几下,然后抬起眼,重新微笑着说,“当然了。”“那就好~龙哥我跟你说哦,你这几天就像和我闹别扭的萌萌一样,对我爱答不理的,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是我‘男朋友’呢~”白宇瞟向屋顶的吊灯,像是开玩笑的说。萌萌?是那个小姑娘吧?拍《镇魂》之前经济人就把白宇的资料给自己看了,包括那个小女朋友,挺不错的活泼可爱,和他挺般配的。可是,为什么心又开始抽的疼了,是吃醋吗?呵,自己又凭什么吃醋,凭自己是他的“好朋友”吗?朱一龙落寞的笑笑,对白宇说,“你不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吗?怎么没有走?"舍不得你啊龙哥~”白宇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看我这么喜欢你,为了你都推迟了行程,你是不是该感激我一下~”白宇朝朱一龙挤眉弄眼。朱一龙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连忙眨了几下眼,“别闹了,明天早上你还要走的吧,好好回去睡一觉,早上记得吃早餐,哦,自己一个人别吃太多凉的东西,容易胃疼。感冒发烧的话赶紧去医院,别老是拖着,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龙哥,”白宇打断他,“怎么感觉你要把所有嘱咐都说完一样,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白宇抬眼看着朱一龙,眼中全是不加掩饰的 的难过和不舍。

  朱一龙不敢跟他对视,低下了头,“你看·,你还是喝多了,还说没事呢,快回去睡觉吧。”刚走到门口想开门把他赶出去,再跟这个小孩待在一起自己会崩溃的。却被人从身后抱住,“龙哥,你不是说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吗?"朱一龙听着这句对自己来说无比讽刺的“好兄弟”,突然气不打一处来,转身推开他,罕见地大声朝他吼,“谁要跟你做什么好兄弟?白宇,你敢说自己真的没看出来我喜欢你吗?你这3个多月各种开玩笑,各种试探,现在又告诉我 我们是好兄弟?好啊 那我现在告诉你!”朱一龙的声音突然弱下来,睫毛一颤一颤的,声音发抖地说,“白宇,我 喜欢你啊......”朱一龙蹲了下来,捂住了脸,不敢看白宇的表情。

  “龙哥?”白宇好像一下子酒全醒了,怔怔地看着朱一龙,“你在说什么?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不是吗?”白宇目光躲闪着,不忍心看蹲在地上的朱一龙,怕自己忍不住想拥抱他,对他说,自己早就动心了。可是不可以,大家都是成年人,很多事情不是单凭感情就可以左右的。“哈哈哈哈......”朱一龙的身体突然剧烈的抖了几下,“是啊,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朱一龙自虐一般用力咬着下嘴唇,温柔地笑着,如果不是他红的厉害的眼睛,白宇真的会以为刚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白宇,你看都几点了。我还没杀青呢,明天还有单人的镜头要拍呢,你倒是悠闲了啊。”朱一龙拍了拍白宇的肩,打开了门,“好啦好啦,回去休息吧,明天路上小心啊。”白宇愣愣的看着朱一龙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下子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龙哥?" 朱一龙微笑着看着他,眼中却少了什么,白宇努力想也想不出来是什么。

  朱一龙微笑着揽着白宇的肩把他送出房门,在关上门前补充说,“最近能不联系就别联系,等宣传期到了再说。毕竟那么多媒体盯着呢,我们尽量还是要避嫌。好啦,快回去吧,祝你拍新戏一切顺利!”顿了顿,像用尽全身力气一样说,“好好和女朋友相处,别让人家跟你闹别扭,女孩子都是要哄着的~!”说完又冲白宇灿烂的笑了笑,还没等白宇说什么,就关上了房门。

  白宇站在门外,听着里面努力压低声音的哭声,突然明白了刚刚那双漂亮的眼睛中失去的是什么。是这3个多月以来一直安静追随自己的,温柔的爱意,和希望的光芒。

  有些东西,轻易的得到之后不珍惜。于是,便又轻易的失去了。

评论(8)
热度(62)

© 一梦万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