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温煦 景色微凉(三)同人 HE

上一章有点虐。。放心 等大结局的时候不甜不要钱~本章超级漂亮的彭漂亮出场~

   北京 5.20 中午10:50 彭冠英家
  “朱美丽!!你再不起床我就拍几张你的鬼样子发微博!”彭冠英觉得自己是上辈子欠他的,这小子一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就赖在自己这里 也没见他有什么好事的时候找过自己。
  “啊啊 妹妹...别闹 姐姐已经七八个月没睡好了...每天早上都5 6点就得起...你让我好好睡嘛~”朱一龙眼都不睁 用软萌的语气撒娇一般的说。
  “你睡不好怪我吗?还不是因为那个什么白......”彭冠英一下子没了音,因为看到朱一龙的睫毛猛的颤了颤。“哎哎哎,你说你,拍完《镇魂》之后明明能休息 非要接新的,怎么说你都不听。好不容易拍完了,又安排各种行程,你跟谁怄气啊?还不是让自己累成这样啊...”算了,没办法,这人在外人面前“高冷”的不行,其实只有身边的人知道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讨好人,怕说错话所以不说,自己身为他最好的朋友,便能每天看着他撒娇卖萌。“而且你都在我这里赖了快1个月了,烦死人了。难道520我也得跟你耗在一起吗??”
  自从《镇魂》杀青之后,朱一龙就开始没日没夜的拍新戏,赶通告,接采访......让工作把脑子占的满满的,回到酒店便冲完澡倒头就睡上4 5个小时。也只有这样,才不会有那么多时间的想那些“糟心事”。结果在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量让朱一龙大病一场,好不容易把所有任务完成之后便住到了彭冠英家。
  “除了你,我...还能去找谁啊?”朱一龙慢慢的睁开眼,轻轻地笑笑,嘴上是开玩笑,眼神却让人心疼。“......你为什么非要总干一些没有结果的事儿......没脑子啊?”彭冠英叹了口气,伸手给他理了理炸毛的头发,“起来,早饭做好了。”“哦哦~!”朱一龙一下子坐了起来。
  “一会儿李姐来接你,再不工作你就废了。”彭漂亮一本正经的通知满嘴吐司的朱美丽。“别啊 我都病了一场了~我每天帮你干活,你还要赶我走。”“干活?你每天除了打游戏看电影吃零食糟蹋我家,你还干嘛了?”“......”朱一龙把大大的眼睛眨呀眨。
  “朱美丽,有些事情不管你心里怎么难受,怎么痛苦,你逃避它都是没有用的。该过去的最终都会过去的,不用害怕。”彭冠英难得正经的皱起眉头。“哦。”朱一龙继续往嘴里飞快地塞着吐司,“下次再烤的久一点,有点硬。哎,你是不是黄油涂多了?”“......”彭冠英冲他大大的反了个白眼,“吃完赶紧收拾东西走人!”想了想,往朱一龙脖子上挂了个项链,又补充说,“衣服别瞎穿,这几天的衣服已经给你搭配好了,再装上这个。”他拿出另一个那年在海边买的项链,“那年去海滩,咱俩买的同款。但是昨天戴了戴,也太不适合我了,都给你吧,丢了一个再换一个戴。” “哦哦。”
 
  坐在车上,朱一龙看着窗外的蓝天,有点犯困。“龙哥,我跟你商量一下,《镇魂》的宣传期到了,白宇那边早上已经联系过我们,觉得是不是该发个微博互动一下。”“发呗。” “那......《时间飞行》你看一看,”李姐把谱子塞进朱一龙手里,“下午和白宇汇合练一练,今天晚上520要安排你和白宇录歌。”朱一龙听到眼睛闪烁了一下,点点头,“哦。”看了看歌词,心莫名的猛跳了几下。奇怪,难道自己还没有缓过来?“哎 龙哥,电话!”李姐看他走神,就无可奈何的提醒他。
  “喂?龙哥?”朱一龙没有看来电显示,接起来被白宇的声音下了一跳,“......嗯,你好?”朱一龙莫名其妙的有点紧张。“龙哥,好久不见啊~我这个月在美国拍戏,刚刚下飞机,给你带了礼物,下午给你哈~”“嗯,谢谢。那...路上小心?我,我在录音棚等你......”朱一龙有点语塞。“诶诶!别,别挂!龙哥我跟你说啊,下午我准备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嗯。见面再说吧。”“哦哦!也是~那龙哥拜拜~”“嗯...拜拜。”
  挂了电话,朱一龙脸上有点发烫。不禁嘲笑自己没出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人家白宇早就不当回事了,说说笑笑 开开心心,自己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算了,不能做恋人...也不能做敌人不是吗?
  到了录音棚,试着唱了唱,却有点尴尬。自从前几年唱了几首主题曲外再没碰这些音符,总是生疏了啊。“龙哥~!!”还在晃神,就被一个带着墨镜,黑色帽子,一脸胡渣的男人跑过来一把搂住,“龙哥,我想死你了~”白宇笑的见牙不见脸。
  “嗯...怎么样?一切都还顺利吧?”“当然喽,我可是每一天都在好好努力哒~”白宇像从前一样冲朱一龙撒娇,好像一切都没有变,都是从前的模样。只是...朱一龙不知道说什么好,还能说什么呢?拍戏怎么样?对手戏演员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吃饭?或者...和女朋友怎么样?都不能问出口啊,只能温柔的笑笑。录了一下午,朱一龙发现白宇的唱功真的不错,这孩子还真是各项全能啊。
  正式录歌之前休息1个多小时,白宇神秘兮兮的拿出一顶帽子,“龙哥,这是我的同款帽子,带上特别舒服,我买了两个,给你一个~”朱一龙愣了一下,控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谢了哈。”看到龙哥开心起来,白宇终于偷偷舒了口气。其实他一下午一直紧紧绷着一根弦,怕龙哥和他陌生起来,为了不让龙哥嫌弃自己,还偷偷的练练好几天的《时间飞行》。幸好 龙哥差不多还是以前的样子,不然...也不知道不然什么,那又能怎么样呢?他们的关系,好像隔着一层半透明的纸,谁也不敢捅破。不对,不敢捅破的,始终...都是我吧?白宇苦涩的想。
  朱一龙看白宇突然低落,便犹犹豫豫的说,“那个...白宇,谢谢你的礼物...那...”我们练歌吧?但还不等说完,白宇就一下子激动地跳了起来,“龙哥!你是不是也有礼物给我??”“啊?”朱一龙愣了一下,却看到白宇眼中的光一点一点熄灭,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慌,“有啊。”还没等反应过来,嘴已经比大脑快一步。“谢谢龙哥~!!”白宇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像是得到了整个世界,“你要给我什么啊?”朱一龙盲目的在行李箱里翻,大脑飞速运转快速思考能给他什么,突然看见彭漂亮早上给他的项链,就一把拽了出来给了白宇,“这个是海边买的,不是很好看,你凑乎戴吧。”反正这种礼物等他拿回家之后也会随便扔在哪,应该不会被彭漂亮发现,朱一龙有点心虚。“(⊙o⊙)哇~!”白宇欣喜若狂,“龙哥!这和你脖子上戴的一样诶!你是给我买的同款吗?!” “......??”完了,没想到这茬...应该没关系吧,反正白宇也不会戴,应该不会有人发现。“龙哥,你看我戴上好看吗??ヾ(●´∇`●)ノ~” “???”没想到这个小子已经把项链挂在了脖子上 冲他傻乐。“好,好看。”朱一龙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于是两个人带着一样大项链走进了录音棚,在大家“妈的死给”的目光中准备开始正式录歌。
  没想到刚刚还“蹬鼻子上脸”(?)的白宇突然开始深情模式,开始录之前的几秒突然对着朱一龙极温柔的笑了笑,吓得朱一龙差点忘词。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在撼动我内心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泛起微光的风景 和时空的漂移
重新在这个末世纪 和你交集
曾经并肩是你让念力刻在了我记忆
我知道我可以这样笃定
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朱一龙认真的唱完整首歌,又看看身旁的白宇,莫名的有点难过,有点羡慕沈巍和赵云澜,虽然结局不完美,但是他们至少彼此相爱。但是...自己和白宇,又算是什么呢?不知不觉又晃了神。却看到身旁的白宇伸手在自己的面前比了一个“耶”,朱一龙愣了一下,笑了,不算什么又怎么样,只要跟他呆在一起开心就好了啊,干嘛又想那么多自己虐自己?于是笑着在白宇眼前也比了一个“耶”,然后与他对视一笑。
  “这样就好。不必奢求什么,只要看着他 就足够幸福了。”两个人同时想到。这也算一种默契吧?

评论(10)
热度(75)

© 一梦万顷 | Powered by LOFTER